在冬季

love and yellow

【一下】意中人

1.

人言,锦衣卫间有位大人,年仅二十二便已是俭事高官,此人行事杀伐果断雷厉风行,朝中官员皆人敬三分。

今夏先前不信,直到前几日被调去北镇抚司协助查案,她才见识到了这锦衣卫的厉害。

那陆大人,长相颇是俊美,通身的一股冷峻气派,着一袭暗紫飞鱼服往那牢中椅上一坐,不怒自威,活脱脱一尊阎王爷。

审问犯人时,凌厉的眼神跟两把刀子似的唰唰在人身上来回扫片,还未动手,先将人士气削了大半。更不要说那折磨人的手段了,怎一个狠辣了得。

这样的人,也不知日后哪家倒霉姑娘会嫁与他。

2.

陆绎来到案发现场时,今夏已经在屋内拿着水晶圆片四处勘察了。那副小身板,在一众侍卫之间显得格外的娇小。

陆绎索性倚着门也不进去了,眯着一双眼打量起里面的女子。今日她穿了一身暗绿青纱的窄袖装束,乌发简单挽束在脑后,极是清爽。这小丫头倒不似闺阁女子那般娴雅之美,自有一股轻灵之气。

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陆绎发觉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身后整日跟着的这个叽叽喳喳的小捕快。哪一日身边没有她,尚还觉得缺了点什么。


......


回到北镇抚司,陆绎大步往前走着,突然想起来什么停下步子,转身。今夏跟在后面猝不及防,一头撞上了他胸膛,她哎呦一声捂住头,转过身小声嘟囔,“怎么停下来也不说一声啊。”

陆绎嫌弃的看了她一眼,怎么不说自己太笨呢。

“跟我来下书房。”

屋内,陆绎拿出两样东西放到桌面上推过去,对今夏说: “这两日你回趟六扇门,将这物证交给你师父。”

今夏拿起来翻看,又听见陆绎说,“若这案子结了,到时赏银算你一份。”

小丫头顿时眼瞪得贼亮,来了精神,“真的吗?大人! ”

陆绎点头,待看她欢欢喜喜的拿着两样东西下去后,方敛了神,正色问起一旁的岑福,“事情安排怎么样了?”

“回大人,袁捕快的院子周边已经派人守着了。”

“再派人把袁捕快持有证物的消息放出去,密切关注严世蕃那边的人,一有动静立刻通知我。”

“是”

3.

次日晚饭后,今夏回屋插上了门栓,径直向屏风后走去,浴桶里面已经添好了热水,正腾腾冒着热气。

这几天她一直在京郊跑来跑去,没有机会洗澡,今天终于可以好好泡上一番了。取下了腰间的手铳搁到一旁,随后一件件衣服被扔了出来,落到屏风上。

女子慢慢入水,一声喟叹,“啊~舒服~~”今夏仰头靠在浴桶边上,闭目养神,要是现在能再喝点小酒就更完美了。

正想着,突然脖子上一凉,什么东西抵了上来,今夏倏地睁开了眼。

“别动!”耳边男子低声轻呵,抵在脖子上的刀更贴近她。

今夏嘴上应着好好好我不动,眼珠子转来转去想法子,“大哥,咱有话好说,您能不能先把这刀挪开,看着怪吓人的。”她和气的笑说着,伸手指向那把刀。

“老实点,把东西交出来! ”王五常恶狠狠地呵止,手下又加了几分力道,眼睛却不自觉被那截伸出水面来的白藕段胳膊吸引住,没想到这女捕快身子倒挺细皮嫩肉的。

今夏一听他是索物的,心里顿时松了一些,至少还有回旋的余地。

“大哥你是不是弄错了,你看我这里穷得一干二净,哪里有你要的东西。”

“别想耍花招,说,账本藏哪了?”

账本?今夏心里咯噔一下。

自己这是....被人盯上了?否则怎么大人昨日刚把东西给她,后脚就有人找上门了。

“账本?大哥我这里没有什么账本啊。”今夏歪头仔细回想,声音带着颤,“真的,您要是不信,可以随便搜。”

王五常看着她这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差点信以为真,后一想,小阁老那边给的情报不可能有误。

“既然你不肯说实话,那就别怪哥哥我不怜香惜玉了。”

王五常色眯眯的打量起眼前的少女,热汽下的小脸蛋儿白里透着红,虽不是一眼惊艳,却胜在水灵。脖颈的瓷肌沾着水珠,目光顺着锁骨往下,胸前风光被泡沫掩于水下,分外引人遐想。

今夏看到他伸过来的手,顿时有些慌了。瞥向桶边的那根毛巾,还未等手上动作,那王五常先一步扯走扔到了地上。

眼下唯一的遮身之物也没了。

就在今夏准备放手一搏的时候,一道银闪唰地打在王五常的手背上,只听耳边他一声惨叫,随即捂着右手倒地痛呼。

今夏回头,只见一个黑影从屏风后飞身进来。待看清来人,她眼前一亮,是大人!

陆绎将人踢出屏风外,“岑福,把人带下去好生审问。” 

“是!”

片刻后,屋里恢复了安静,只剩下陆绎和今夏二人。

“多谢大人救命之恩!我刚刚都快要吓死了。”今夏看着陆绎那笔挺修长的背影,语气间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撒娇。

陆绎回身,眼前的女子不着寸缕的浸在一片氤氲水雾中眨着清澈的眼睛看向自己。他听到她说的话,嘴角忽而勾起,刚才他一直在屋顶观候,本以为这小丫头会立时喊人求救,却没想到是个能沉得住气的。

不知怎么,一时起了逗弄她的心思。

陆绎慢慢踱步上前,缓缓说道,“你放才说感激我,可是我忽然想起来,我们交手的那一晚,袁捕快最后好像冲我喊了一句什么。”说到这时,停下脚步低头看她,原本锐利的双瞳此刻尽闪着揶揄。

今夏当即听的心突突的,扬着的笑脸一下子垮了下去。好好的,大人怎的突然翻起旧账来了....

先前她没进北镇抚司时,不认识大人,因着一些巧合两人交过一次手,不过没几招她便落了下风,她气不过便冲那黑衣人离去的方向大喊了句下次千万别让她逮着,否则非把他碎尸万段。

本以为大人贵人多忘事,合着那晚她说的话他全记着了啊....

“大人,您大人不记小人过,这过去的事情您还翻它干嘛呀,惹得生气不说,要是伤了身子就不划算了。”

今夏一边狗腿的说着一边偷偷抬眼看他反应,继续道,“再说了,那我当时也不知道是您啊,不然就是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那么说的。”

陆绎瞧着她越说反倒越委屈的样子,心里好笑,“我看你这张嘴倒是叭叭挺能说的,我撂一句,你后面有十句等着我。”

今夏嘿嘿一笑,就权当大人是在夸赞自己了。

是夜,晚风顺着半敞的门钻涌进去,今夏忽觉身上一凛,才反应过来自己现下还未着寸缕,她猛的缩进了水里,只露出一个脑袋。

“那个大人....能不能先烦请您出去啊,待卑职改日一定前去给您好好谢罪。”

陆绎低头,小丫头两手趴在桶边,仰头可怜巴巴的正望着他,跟他打着商量。心头蓦的一角软塌,罢了,且看她装得如此卖力的份上就先放过她这回吧,反正日后有的是机会。

见他转身朝屋外走去,今夏悄悄吐了口气,嗳,关键时刻果然还是得靠小爷的演技救命啊。正暗自窃喜着,一件衣服飞过来盖住了她脑袋。

“记住你说过的话,改日再与你算账。”

6.

今晚严世蕃生辰,席上陆绎为了应酬少不得多喝了些酒,散席后今夏一脸担心的扶住他。

“大人,您说您何必喝这么多呢,你这样明日一早醒来定是要头疼的。一会儿我还是去别处看看,跟下人们要碗醒酒汤吧,喝了多少会好受一点。”今夏一边吃力的抚着陆绎,嘴里一边碎碎念。

回到房间,她刚一关上门,男子沉重的身躯便朝她压过来,今夏支撑不住脚步踉跄着被他抵在门上。

“大人...”今夏强压下心跳,伸手挡在自己和他胸膛之间。陆绎半张脸埋入她颈肩,双手环上女子盈盈可握的腰肢,收手将人整个揽入怀中。

今夏一声轻呼,便落入他微凉的怀抱。

“大人——”陆绎束缚得太紧,今夏挣扎无果,哼唧唧无奈道,“大人,您睁开眼看看我是今夏啊,您抱错人了。”

陆绎埋首呼吸着,将她拥得更紧。今夏紧贴着他,一副快要急哭了的样子。这大人是铁做的吗,怎么她怎么推都推不动啊!

“没有错。”耳边陆绎突然低声道,他慢慢抬起头。

两鬓几缕发丝垂落下来,应着他紧抿的薄唇增添了几分性感。一双黑眸染着迷离,盯着怀里的女子。那眼神,饶是再多情的女子瞧见,都能被酥去半分骨头,更别说今夏这个单纯小丫头了。

今夏只跟他对视了一眼便落荒错开,心怦怦跳的像战鼓擂。

陆绎却是肆无忌惮的将小丫头细看了个遍,微圆的脸蛋儿,清亮忽闪的大眼睛,弯月眉,小翘鼻,一点唇红。

没有错,就是她。

陆绎手指轻轻点在今夏左胸口的地方,低头认真问她,“今夏,这里可容下别人了?”

今夏身体蓦地颤了一下,那处底下心乱如麻。她不知道大人问的是不是她想的那个意思,低着头,只模棱两可的回答道,“有啊,我娘,我师傅,大杨...”

不等她说完,陆绎打断,“我是说喜欢之人。”

今夏心头一滞,楞楞抬起头,男子好看的眼睛正紧紧盯着她,目光炽热。她不由的心底慌乱,移开陆绎的手指,“大人为何突然问起这个?”

难不成,她喜欢大人的秘密被发现了吗?

陆绎反攥住她的手,拉着按在他心口处,温声道,“因为我发现这里突然多了一个人,所以想知道,这个人心里是否也在意着我。”

今夏怔怔盯着两人交叠的手掌,掌心下他沉稳有力的心跳提醒她这不是在做梦。

她抬头看向陆绎的眼睛,试图从里面寻找答案,在那汪漆黑深潭之中没有戏谑没有玩笑,只有满目的热诚真挚,甚至一点点小心翼翼。

“我....大人,你能不能先放开我。”今夏嗫喏,再抱下去她脸就要熟透了。

“你说了我便放了你。”

最后,今夏鼓起勇气,踮脚搂住男人,在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而后害羞的捂着脸埋入他胸前。

暗夜中,陆绎的眼睛如同春日里还未融化的软雪,细碎,晶莹,闪烁着爱意。他的嘴角如同仲夏晚夜里的朦胧新月,微微弯起,流淌如玉般温柔。

而一切只因她对他说:“其实,我也是喜欢大人的。”










评论(14)

热度(3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