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

love and yellow

【一下】天上星

霸道京城锦衣卫x冒牌潇湘阁琴女

1.

近日潇湘阁内发生了一件大事,头牌琴女红豆姑娘自杀身亡了。

李妈妈为了封住消息,当夜将那几个知情的下人全都处理了掉。同时命人即刻暗中搜罗琴技过人的妙龄女子,一经合验,即刻顶替。

“潇湘阁,人可以死,招牌不能倒。”

2.

今夏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带进了潇湘阁。

李妈妈听了一会儿她弹琴,眼睛立马亮起来。这琴技,比起红豆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正身细细打量起眼前的这个小丫头,模样长得水灵,身材和红豆也差不相多,至于性子,即便是个野的,日后多管教管教也就听话了。

一曲毕,今夏站起身,李妈妈赶紧上前亲热的拉住她,满意的连声说好,“往后你就安心住在这,有什么事只管与妈妈我说,好赖我都会替你撑腰。”

说完回身唤过来大丫鬟,吩咐道,“小喜,以后你就负责贴身伺候红豆姑娘。今儿想必姑娘折腾这一番也累了,好生扶下去歇息,待明个儿再领姑娘去置办几身新衣裳。”

小喜应是,扶着今夏退出了屋。

3.

从外头慌慌张张跑进来一个小丫鬟,喘着气,“妈妈妈妈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李妈妈抿了口茶,皱眉瞥她,“什么事慌里慌张的。”

“严大人和陆大人来了!他们点名要听红豆姑娘弹琴。我说红豆姑娘最近病尚未痊愈不能露面,严大人登时砸了桌上的杯子,说今晚要是见不到人,以后潇湘阁就都不用有人了!”

李妈妈一听,立马变了脸色,指着那丫鬟道,“快快快,去把红豆姑娘唤起来,赶紧梳洗打扮打扮准备见客。”

这边今夏刚睡着,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不停晃她胳膊,“小姐小姐,快醒醒快醒醒!”

今夏一把蒙住头,隔着被子闷声道,“干嘛啊...别吵我...”

“哎呀小姐,不能再睡了!再睡就要死人了!”小喜晃着床上的小祖宗,急得直跺脚。

被子里,今夏眼睛微微动了一下。


等等...什么叫再睡就要死人了


腾地一把掀开被子,今夏坐起身子来,问小喜,“你刚才说什么死人不死人的?”

“小姐现在外边等得急,我一边给您打扮一边跟您说吧。”


......



今夏坐在桌前,打着哈欠,泪眼汪汪,“这些官老爷,自己不睡还非跑来不让别人睡,真真是无理取闹烦死个人了。”

小喜一听这话,慌忙劝道,“小姐,以后这话可不能乱说了,要是被什么人听去就麻烦了。”

今夏看着铜镜里小丫头一脸紧张的样子,觉得胆小的可爱。


“行行行,不说了不说了。”

妆发完毕,小喜拿出面纱来,“来小姐,把这个戴上。”

今夏看了一眼,还要戴这个?



随即想到了什么,一脸坏笑的冲小喜眨眼睛,“喔~我知道了,是不是觉得我长得太好看了,担心一会儿那两位大人打起来?”

小喜被噎了一下,干笑道,“.....呃...红豆姑娘在外一直都是蒙面示人的,而且....只卖艺不卖身。”

哦,这样啊。

小喜低身一边给今夏整理衣服,一边不放心的叮嘱。


“小姐,你今天才刚来,很多和红豆姑娘有关的事情都还没有来得及学习和了解,所以一会儿你在那二位大人面前一定要少说多做,除了弹琴,别的一概都不要乱来,尤其是不要说话,知道了吗?”

今夏噘噘嘴,点头应道,“好——我知道了。”

刚说完,李妈妈就推门进来了,挥着手帕催促道,“好了没有啊?那两位大人还在等着呢。”

“好了好了,这就好了。”小喜上下检查一遍,方推着今夏走出来。

李妈妈拉过今夏左右看了看,点点头,随后不放心的叮嘱她,“姑娘啊,你今天才刚来,很多和红豆姑娘有关的事情都还没有来得及学习和了解,所以一会儿你在那二位大人面前一定要少说多做,除了弹琴,别的一概都不要乱来,尤其是不要说话,知道了吗?”

今夏: .......


4.

“红豆姑娘,可真是好久不见啊。”严世蕃收起扇子,方才一直阴着的脸终于露出了点笑。

李妈妈在一旁偷偷看着心下顿时松了一口气。

今夏身着一身淡粉色华衣,外披白色碎花细纱,发丝简单挽起别上银饰,粉色水晶面纱遮住了大半张脸,眼角画了一枚别致的蝶翼,显现出丝丝妩媚。

隔着帘子,她低头向两位大人低身行了个礼,心里想着谁跟你好久不见,跟你好久不见的那位现在正在地底下躺着呢。而后,抬步走向箜篌前坐下。

“陆大人,这红豆姑娘的琴技可是京城一绝,今晚你可要好好欣赏欣赏,啊。”严世蕃冲陆绎递过去一个笑。

陆绎淡淡点头回之一笑,抿茶不语。

箜篌面前,女子素手拂上琴弦,轻弹勾弄,琴音立时四起。


原先漫不经心的陆绎登时抬起头来,眼中寒光乍泄,直直盯向帘中之人。

是桃夭!她怎么会弹这首曲子?!

曲过一半,严世蕃偏头去看陆绎,不禁挑眉稀奇———那副终日冷面的脸上竟也会如此失神?


一时摇头感慨,这男人啊,果然都一个德行。

他起身拍了拍陆绎的肩,“行了,这红豆姑娘就留给你慢慢欣赏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今夏扫了一眼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怎么一个走了,另一个还赖在这里不动。


就这样顶着两道灼灼目光,她终于将这首曲子弹奏完了。

“呼~” 面纱下今夏轻轻吐出一口气,弹琴弹到别扭成这样也是头一遭。


她起身朝外面那位大人行了个礼,转身慢慢退下。

“姑娘请留步。”陆绎站起身,望向帘中。

今夏脚步停住,心下微微有些不耐烦。虽然这大人声音听上去还挺好听的,但她现在真的无暇理会,只想赶快回房睡觉。

陆绎一把撩起帘子,走了进来。


今夏见那靴子竟大步直冲她过来,像携着千军万马般。不禁皱起眉头,这人怎么这样放肆。


她被这气势逼的不自觉连连往后退去。


陆绎步步向她逼近,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今夏退着退着后背抵上一道栏杆,回头一看已无处可退了。她暗自咒骂一声,转身往右手走,陆绎撑手挡住,她又回身往左走,陆绎另一只手挡住。眨眼功夫,就被彻底围困住了。

今夏紧了紧拳头,告诫自己不要冲动。

陆绎看着眼前的蒙面女子,眉眼清秀精致,约摸十七八岁的样子。自始至终都低着头,垂下的眼睑道道分明,却没能敛住她此时眼底的情绪———像只浑身正散发危险讯号的小兽。

表面乖巧,随时都会张牙舞爪的小兽。


陆绎嘴角勾起一抹笑。

“这首曲子谁教你的?”

今夏听闻,摇摇头,面纱上的碎钻跟随着主人的动作也轻灵的晃动。

“或者说,是谁教你弹的箜篌?”陆绎紧盯着她,不放过一丁点细枝末节。

今夏还是只摇头不说话。

陆绎低眸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忽的松开了手,“不说也无妨,明日我还会再来,后日大后日,直到你肯开口为止。”

今夏微微眨了下眼睛,待目送陆绎走后,方抬手空中挥舞了两下。


“大人?你大爷!”

5.

接下来的几日,陆绎果真履言日日都去了潇湘阁,也不知他挑的时候是故意还是巧合,反正每次去都正赶上今夏沐浴完上床准备歇息了。

看着小姑娘重新收拾齐整站在他面前,明明生气却又极力隐忍的样子,陆绎心里就莫名舒坦。

闲来逗逗,也是挺有意思的。

而今夏在连着几天都被陆绎如此戏耍后,今天干脆也不睡了,就闲坐在屋里等着他来。这会儿正托腮出神,琢磨法子一会儿怎么报复他一下。

不咬一口,真被人当病猫欺负了。

“小姐。”小喜推门进来,带着笑意,“刚才李妈妈派人来说,红豆姑娘的事情你记得也差不多了,从今日起就可以不必再拘着和人讲话了。”

今夏回神,听到这个消息没有太多波动,淡淡的点头。

“小姐,你怎么闷闷不乐的呀。”小喜挠头,“前几日你不是还抱怨说不能讲话憋得慌,怎么现下允你说话了你又不高兴了?”

今夏叹了口气,懒懒捡了块果脯送进口中,“那也得看跟谁说了。”

在那锦衣卫面前,倒还不如装个哑巴,至少能省去应付很多事。

6.

陆绎被引着来到他常来的那间厢房,一身水墨蓝刺绣华服,俊秀飘逸,银冠束发,衬得人温雅如玉。

今夏看向门口,见是人来了,起身朝他行了一个礼。

“红豆姑娘今日倒是没有让我好生等候。”陆绎瞧了眼面前站着的女子,大步走向座椅,落座,翘起二郎腿,动作行云流水。

今夏再次福身,话语诚恳的说道,“前几日确实是红豆怠慢了大人,礼数不周之处还请大人见谅。今日便让我以茶代酒,敬大人一杯。”说罢她唤人将茶水端上来。

陆绎挑眉,来这些日子还是头一次听她说话,他还以为是个哑巴呢。这声音脆脆甜甜的倒是和她本人很像。只是,今日的态度如此大转变.....


陆绎手指轻轻敲着桌面,静静看向她。

今夏缓步走过去,纤纤素手接过那壶微烫的茶水,面纱下露出笑容,她回身朝陆绎走过去,不经意的瞥了眼男子的华服。

一步,两步,三步,就是现在!

女子脚下突然一崴,身体随之朝前倾去,茶壶脱手向几步远的陆绎,她惊呼,“大人,小心!”

陆绎脸上挂着懒散的笑,原来在这等着他呢。倏地放下二郎腿,长腿空中一扫,茶壶瞬间转道飞向墙壁,哐啷一声砸个粉碎。

一招稳准狠,墨蓝服上滴水未沾。

今夏眯眼,身手倒是个敏捷的。


她控制住身子倒向桌边,正要伸手扶住,却听旁边男子一声“姑娘小心”,随即她的手腕被一只大手抓住扯过去。


今夏瞪大眼珠,眼睁睁看着身子不受控制的转而扑向陆绎。

男子眼底积着笑,伸手接住扑来之人。


小姑娘身上淡淡的香味迎面而来,闻着倒不厌烦。

“红豆姑娘这么急着就对我投怀送抱了?”

头顶上方传来陆绎揶揄的声音,今夏心里窝火,兀自从他身上下来也不理会。

陆绎看她转过去整理衣服,眼神上下打量了她一番,朝那小腿窝处轻轻踢了一下。


今夏蓦的腿上一软站不住要倒地,然而手却突然被一股力量拽住,往后扯去。

身子轻灵的转了一个圈,衣纱飞舞间,待她再看清楚眼前时,自己竟是又落入了方才脱离的那个怀抱。

“......”

今夏深吸一口气,好想打人......

陆绎饶有趣味的看着怀里女子的表情变化,见她要起身下去,伸手横过去挡住。

今夏咬牙切齿,“大人,请自重。”

“红豆姑娘这话听着倒叫人伤心了,我好心拉你,你不谢我也就罢了,怎么还反过来倒打一耙?”


陆绎不紧不慢说着,神情不见半分伤感,反倒很是理直气壮。

今夏转过头怒瞪他,听听,听听 ! 这是堂堂锦衣卫说出的话吗?! 倒真是个能颠倒黑白的,明明是他故意....

陆绎眼底的笑意更胜,下巴一扬,看向那墙角的一地碎片,“不是要给我斟茶吗?”

“茶都被大人踢飞了,还斟什么。”今夏没好气道。

7.

陆府,夜深人静。

陆绎坐在书房批阅完最后一折公文,抬头望向窗外。夜空中星星点点,遍布闪烁。

他忽的低头一笑,想起今日她倒在怀里时,不停眨巴着的眼睛。

8.

日子一天天过得飞快,转眼京城迎来了冬天。洋洋洒洒的雪花随风潜入大街小巷,连同一起的,还有些个零碎的流言蜚语。

胡同里,今夏裹紧身上的毛领披风,猫腰钻进轿中。

小喜正跟车夫交代事情,却听见轿中小姐一声惊呼,她连忙上前去打帘子,还未碰到,就被一名锦衣卫拦下,强行带往远处。

今夏方一入轿,便被一抹紫色裹了过去,怀抱的力度,气味,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仰头看过去,冷肃的暗紫飞鱼服,刚劲的下颌线条,薄唇紧抿,鼻间一点痣,眼睑之下目光如炬。

不是陆绎,又是谁。

有些日子不见,他行事还是这个样子。今夏伸手去推他,无奈道,“好好的,谁又招您生气了?”

陆绎垂眸,怀中的人儿今日依旧戴着层面纱,一双眼睛清灵的好似汪汪泉水流淌,搭在他手臂上的细白手指和那幽紫形成鲜明对比,刺的他心底一片云雾翻腾。

今夏感受到他两道眼神的上下扫射,心里一阵忐忑,不确定的开口道,“总不能是我吧?”

天地良心,这段时间她可是躲他躲得远远的,连面都没有见过。

“前几日送你的箜篌为何让人退回去了?”

“.......”

好吧,真是我

今夏斟酌着措词,开口道,“....大人整日忙碌公务可能有所不知,近日市井都在传,传....我与大人关系甚密....”

“你是在意那些谈论。”陆绎蹙眉。锦衣卫消息遍布灵通,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只不过有心任其发展罢了。

今夏瞅了他一眼,“您是饱汉不知饿汉饥。谣言这么一传,大家都不敢来潇湘馆找我听琴了,李妈妈这阵子都恨不得把我给吃了。”想想这月扁扁的钱袋,今夏垂头叹了一口气,“您这是要砸我饭碗呐。”

陆绎捏起她下巴,气息滚烫,“你知道我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些。”

“大人您是官,民女身份低微....”

来来回回就是这些说辞,陆绎烦躁的摘掉她面纱,俯身朝那红唇吻去,女子尚未说完的话尽数被堵在口中,化作呜呜之声。

今夏澄明的眼中映着压下来的紫色身影,光天化日之下....他怎么敢...

像是感应到了一般,陆绎睁开眼,两双美不相同的眼睛对视一处,他倏尔一笑,扣住她后脑勺撬开了紧闭的唇齿。

今夏扭头躲避,这个人....每回都这么放肆,要是叫别人看到像什么样子。陆绎单手将她脸掰回,才刚尝到滋味,怎会容人拒绝。

“唔——”

吻着吻着,鼻间交织的气息逐渐乱了起来。

今夏感觉到腰上什么东西贴了上来四处游移,反应过后蹭得红了脸,两手按住。陆绎放开她软舌,转向一边莹润小巧的耳垂含咬厮磨,“今日,你无处可躲。”说完大手一拢,将她两截手腕反剪到背后,女子软柔的腰线随之拗出一道弧度,饱满的胸脯挺起向上,紧贴在他如壁的胸膛。

今夏轻颤了一下,不敢再随意扭动,与他妥协,“大人....” 陆绎含笑,低头继续肆意非为,扣着她腰的手将人更紧的揽向自己,被那两团柔软挤压着的触感,着实美妙。

一时间,轿内缠绵不止,娇声不断。

良久过后,女子软在紫衣怀中喘息,嘴唇潋艳丰润,眼睛湿漉迷人,毛领披风早就不知道何时散开掉落在了脚下,衣领微微敞开着,露出的雪肌上点缀着暧昧红痕。陆绎一身飞鱼服,上下穿戴齐整,低头慢慢给她整系衣服。

今夏勾下他脖子,往那嘴唇上狠狠咬了一口。

“陆绎,你就是个登徒子! ”

“那也只登你的门。”男子舔去嘴角的血渍。

9.

是夜,今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这陆绎吻技这么娴熟,别不是个花丛老蝴蝶吧。长得一身正气,眼睛却很会蛊惑人心。







评论(2)

热度(2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